游荒

存文 刷屏
将国√凹凸√idolish7√fgo√法芙娜√刀剑乱舞√全职高手√唱见√基三√追番

【义炭】让他降落

炭治郎解开义勇心结前的某次尝试




富冈义勇转过身,深红发色的少年意料之内的跟在他身后。方才吵吵嚷嚷地跟了他一路终于累了,但少年还没有放弃,在他松懈的瞬间就会不厌其烦地凑上来,如同之前的每一次。

如同现在。

到底想要什么答案呢。富冈义勇想,他好像提问了,又好像没有。好几天过去,连有没有疑问都随着蒸腾的暑气消失。

阻止和反问都没用,不得到想要的答案,少年不会离开他身边。从这个状况开始后不久,富冈义勇就意识到了。可答案是什么呢。

少年想要的究竟是什么啊。

富冈义勇试着开口。

“不要再跟着我了。”他向着少年的方向,看的却是少年身后随着热浪扭曲的地面,“我要生气了。”

少年停在他面前,保留了一个对富冈义勇而言有些陌生的距离。“太近了。”他听见自己说。

“那是因为富冈……义勇先生总是跟大家保持距离。”少年抬头直视着富冈义勇,毫不为之前冷处理而挫败。稍稍沙哑的嗓音依旧固执,只是听起来带了点难过。“没有人讨厌义勇先生。您只要跟我们一起就会发现的,大家只是担心您。”

“我跟他们不一样。”

“哪里……哪里不一样呢!”少年的气势被声带拖累,随即又被强硬地提上来,“柱们都是能保护别人的强大的人!因为柱的存在,多少人得到了拯救。我也一样,是被富冈先生拯救的人!”

“为什么要一个人走呢,富冈先生。”

“从您几年前在雪地里救了我们兄妹,后来在忍小姐手中保护了我们,再到主公面前的起誓,您从始至终都是那么强大。虽然与其他柱方式不太一样,但本质都相同。”

富冈义勇感到有点眩晕,是看了太久热浪,眼睛被灼伤了吗?身为九柱的自己,还能被如此自然的天气伤到,果然还是不够格。

不够,还是不够,是强撑着让人讨厌的半吊子,不上不下。

“……义勇先生,您的全集中呼吸停止了吗?”


什么?

刚才我停住了全集中……不,不对,是连普通的呼吸也停止了。

不明原因的、没有意义的屏住了呼吸。

如果这时候上弦攻了过来,如果这时候有鬼偷袭……不,不会的,现在是白天,是正午,阳光最灿烂的时候,甚至刚才还灼伤了我的眼。


富冈义勇深呼吸,随即被腥土的空气拉扯着弯下腰,咳嗽起来。


又失败了……看来这一次,义勇先生不会有更多回应了。

没关系!灶门炭治郎给自己打气。义勇先生已经动摇了。虽然是借着同种呼吸法使用者,对水之呼吸的熟悉,才察觉到义勇先生不知不觉间停了呼吸,但没关系!下一次,再谈一次,一定可以从义勇先生那里得到答案。

声声蝉鸣中只留下少年一个人的身影。

炭治郎脚下发力,再次奔跑起来。

毕竟,最初的大雪里,指引我前进的,是因为温柔才强大的义勇先生啊。

评论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