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荒

存文 刷屏
将国√凹凸√idolish7√fgo√法芙娜√刀剑乱舞√全职高手√唱见√基三√追番

【英A】夜谈

>>banana fish,奥村英二 x 亚修·林克斯

>>没车,当无差看没问题

>>时间线为动画第六集后



>>夜谈


“跳不起来的时候我心里非常……难受。”奥村英二坐进驾驶座,顺手带上了车门。嘭得一声在寂静的夜里十分震耳,压着句尾回荡在只有两个人的车厢内。

明明平时不觉得关车门有多响,可这密闭的空间实在安静,连两个中年男人的闲聊都被隔了出去。奥村英二自己也被打断了一下,刚想好的话通通蒸发。他呆愣地扭过头,想从车内另一个人的反应回忆起想聊的话题。

亚修·林克斯十分捧场。他转身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看向英二,挑着眉,一副感兴趣的样子。

“呃,我是说……受伤痊愈以后。”英二硬邦邦地补充,随即觉得自己说了句废话——这让他看上去很傻。不论是一上车就忘了要说什么,还是看着亚修一个人在车里发呆就突然间想拉着他说点什么,都傻透了。

可亚修看上去很不好。五个小时前他们才从亚修长大的地方离开,带着血和灼热的枪管匆匆上路。凌晨时分,每个人都很疲惫了。马克斯和伊部下车抽烟提神,肖达已经在车厢里睡熟。英二原本也打算睡的,刚下车就被吹了个透心凉,脑子清醒了,眼神也好使了,一回头就瞥见了不愿动的亚修。

英二很少看到这样的亚修。印象里被称为山猫的他总是思考着、奔跑着,从没如此安静过。此刻的他伸长了腿,双手枕在脑后,半倚半躺窝在副驾上半眯着眼,翠色的眼瞳掩盖在睫毛下,整个人透出疲惫,看上去离睡着不差几分钟了,但英二就是觉得不对,并很快发现了端倪:亚修皱着眉,嘴角紧绷,这跟眼睛表露的困倦并不相符——他在发呆,心情不好。

昏黄的车灯和年久刮花的玻璃窗可能有什么魔力吧,只是隔着它们,隔着短短一米多的距离,英二心里突然鼓起无限的勇气。

他不能放亚修一个人在车里,在谁也没注意到的时候。

“喂,别发呆啊,是你要聊的吧。”亚修伸手在英二眼前晃了晃,语气带上了不耐,但神情依旧充满好奇。像是猫看到新奇的事物,探着爪子用肉垫拍了一下。这个认知让英二放松下来,他叹口气,头靠着椅背望向车顶。

“我之前受了伤,但真正让我无法面对的是痊愈以后。我站在跑道上,拿着撑杆助跑,但速度越来越慢,最后停在横杆前。我反复试了很多次都没能跳起来。那时我突然意识到,我拼尽全力、努力那么多日夜只为了越过顶点,而那个瞬间可能再也不属于我了。以前能俯视的横杆,今后只能仰视了,不论它是不是初学者也能跃过的高度——只要横杆架在跑道上,它就不能被征服。而我真正跃不过去的不是高度,是我的心。”

爆破边缘的气球被松了口,原本混沌难言的心绪纷纷排好了队,一点一点倾泻出来。英二觉得自己像个打印机,本以为心底的伤疤已经在本我与自我的反复拉扯中慢慢结痂,没想到疤痕下依然鲜血涌动,只要那么一点契机,就把苦闷排好版印出来。他觉得自己狡猾,明明是想安慰亚修,却借着这个机会,把自己收拾妥当了。而原本就在发呆的亚修,被他兜头浇了盆苦水,想必心情更糟了。

这让他羞愧。

但不能逃走。英二压下自己以晚安为借口开溜的念头,不敢看亚修的反应,硬着头皮继续:“我虽然比你还大,可一路走来顺风顺水没什么挫折,能拿出来讲讲的也只有这件事了。”英二眨眨眼,忍下突然泛起的酸意,“这件事压在我心里很久了,我不敢也没办法跟别人提起。它让我痛苦、绝望、不顾一切想逃走。于是我就托伊部先生带我来美国,遇见了你。”

“上次在策划偷袭帝诺的时候提起我的事,我没展开说。表达情绪会让人看起来脆弱,那时我一心想让你带我走,我……抱歉。”英二抬起胳膊压住眼眶,把哽咽咽了回去。


“……你是在安慰我吗?”亚修的声音越靠越近,随即英二感觉自己被抱住了。隔着半个座椅姿势受限,亚修没有勉强,只是松松环着他,把头搁在他胸口上,半长的头发扫来扫去。亚修终于找到了最舒服的角度,不动了。

“不然我实在想不出为什么你要说这件事。毕竟它让你这么痛苦,换做我我肯定想尽办法把它藏起来。”说到这儿,亚修突然笑了,声音隔着胸腔闷闷地传过来,“你们日本人都这么敏感?伊部之前也支开你,不想让我教你用枪来着。”

英二如同案板上被拍了一刀的鱼,整个人懵了,说不清是因为被看穿、被直接说破,还是被亚修当成人形抱枕。他后悔了,刚才没有溜走绝对是个错误的选择。原本以为情况不会更糟,没想到现在更让他又羞又怒——羞于自己这么容易被看透,怒于这种情况下的自己反而贪恋着胸口“甜蜜的负担”,不愿离开了。

“抱歉抱歉,因为从没有人这么跟我谈过心,我……不太适应。”亚修嘴角还噙着笑,干净纯粹,已经没了调笑的意思,“部下都仰视我,没人敢这么跟我聊天,帝诺每天算计着怎么把我关起来,警察和马克斯他们你也看到了,靠不住。肖达……肖达倒是很仗义,什么忙都帮,但不包括这种——你上厕所也不会让人帮忙扶,对吧。”

意识到小青年在说什么,英二的脸一下子红了。

“我不是——”

“但是感觉很好。”亚修打断了他赤急白脸的辩驳,“上次有这种感觉,还是在我第一次被性()侵之后。警局里大人的争吵苍蝇一样烦人,我被珍妮弗领回家,她给我洗了个热水澡,还做了份炖菜。那是我吃过的最美味的炖菜,可惜不能让你也尝尝了。”说到这儿,亚修明显低沉下去。英二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明明就是为了不让亚修难过,才来聊天的。

亚修没有给英二留足思考的时间。他花了几秒整理语言,又继续说了下去,“很长时间没有得到的东西,我就会告诉自己,我不需要拥有它。母亲、父亲、邻居家小孩的新棒球帽或者这之类的。”他语速非常快,如同意外被冲上岸的鱼不断扑腾着,想回到自己舒适的能够呼吸的水域;又像命悬一线的旅人,只要松了这口气,就会坠落深渊万劫不复,“久而久之,我相信了,别人也相信了。大家都觉得我不需要关心和……爱,这些对我而言都是负担,或者我跑得太快了,能给我这些的人追不上,就放弃了。”

“他们怎么能……!你明明不是……!!”

“你怎么生气了。”亚修蹭着英二的胸膛翻了个面,现在他能看清英二的表情了。讲自己的事只是让英二的鼻尖眼角微微泛红,现在从额头到脖子全是红彤彤的。滚烫的怒气穿过衣料蒸腾到空气里,亚修觉得自己也被煽动。久违的委屈颤巍巍地从干涸的心上冒出了头,意外地没觉出苦涩,反而冲淡了他的不适。紧紧拽住的绳子上方伸出一双手,稳稳地把他捞上来,让他在悬崖边终于得以喘息。亚修抻直了胳膊揉了揉英二炸起来的卷发,手指顺着他头皮一下下画圈,“他们都不坏,只是活着实在是太难了。”

“我比很多人都幸运。我活下来了,我还能复仇,能动,能思考,能开枪。”亚修撑着椅背起身,大半个人凑到驾驶座,人为制造了一场“拥挤不堪”。他俯视着英二,金发被头顶的室内灯打上柔光,着实耀眼。这次英二没有避开,两人的目光交汇在一起,都看到了对方眼里自己的模样。

“还有你在这里。”

“嗯。我要亲眼见证会发生什么,直到最后。”

说不清是谁先吻上谁,呼吸交错皮肤触碰,黏腻的汗水和津液再加一把火。英二双臂环住亚修的脖颈,原本虚虚搂着他腰的手一下子收紧,顺着背脊一路向上——

“嘿!你们这些青少年怎么回事!不要打架!!”

“操!”亚修低下头小声骂了一句,暴躁又可爱,这让他终于像个17岁的男孩了。

英二忍不住笑了出来。

车外的马克斯赶过来拉开车门,迎接他的是笑到流泪的“英二公主”,和示威一样又吻回去的“山猫”。





马克斯:可不敢让俊一知道_(:з)∠)_


评论(4)
热度(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