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荒

存文 刷屏
将国√凹凸√idolish7√fgo√法芙娜√刀剑乱舞√全职高手√唱见√基三√追番

【维勇】switch

>>我流第七集小论文

>>中国大奖赛后日谈

>>短小,甜

 

 

胜生勇利拍了拍护栏,借力后退了几米,转身继续自己的滑行。

大奖赛已经落幕,过不几天便是日本全国比赛。在这个全新的开始,他放平心态,继续投入下一个征程。

又回到了熟悉的冰场,迎接他的是没多少改变的训练时间表和一如既往的亲友。拖着行李回家的时候,马卡钦迎面扑了过来,维克托也热情地给了每个人拥抱,恍如回到了这赛季还没开始的那个夏天。

勇利侧身让过了一个正在练习的小朋友。十多岁的孩子一鼓作气,借着滑行的速度起跳,却没在空中稳住身形,一下子摔在冰面上。

勇利收回目光。单人花滑选手都是孤独的,站在冰场上没有谁可以帮忙。这是一项只能依靠自己的运动,技术、表演、苦痛、伤病,无人替代。当然,胜利也是同样。

这项运动如此纯粹,自他很小的时候第一次站在冰面上,感受着滑行中扑面而来的凛冽畅快,他便深深地被吸引,跌倒又爬起,努力至今。

直到半年前,他还是这么想的。

但现在——

他一边回忆着方才维克托在场边说的话,一边加速滑行。点冰,收紧全身,身体的轴没有问题,很好能成功——

后外点冰四周稳稳落地。

他长舒一口气,并未回头张望,直接进入了下一个练习。

维克托在看着他。穿过众多正在练习的选手,他23年人生中最大的意外,正紧紧地只注视着他一个人。

这样的想法,在落地的那个瞬间,无比鲜明地出现在他脑海里。

 

最近越来越能感受到维克托的目光了。回场边休息的时候,勇利才放松了集中多时的注意力,无边无际地想。

并不是说维克托以前并不关注自己。正相反,这位冰上传奇对他的关注度远比新闻报道的要多。大到编舞训练,小到日常作息,这位教练简直无孔不入。刚接触维克托的时候,勇利的心里甚至涌出点来头不明的不安。

就像刚得到新玩具的孩子,一门心思扑在新伙伴身上,走到哪带到哪,形影不离。

可这种热情能持续多久呢?

勇利知道自己想多了。维克托是个成年人,就算日常表现多有不靠谱的时候,可他为了自己放弃新赛季来到日本却是不争的事实。

花滑运动员没有人会拿自己的职业生涯开玩笑。他清楚得很,只是那点恐慌的情绪,就像浮水的橡皮鸭子,被按在水里也不安生,摇摇晃晃地,总有露出水面的征兆。、

他一直压抑着,压抑着,有时候也觉得自己莫名其妙。维克托会因为失望离开自己,这个念头顽强地在他玻璃铸成的心上生根发芽,根深深地嵌在无机质中,在一次次跳跃旋转中迎风生长,几乎要挤碎他仅存的坚定。

为了不被吞噬殆尽已经用尽全力,胜生勇利根本自顾不暇。想来就是这无谓的紧张投下了大片的阴影,身在盲区的他摸索着找寻边界,却不知自己的所在即是深渊中央。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终于注意到了呢?

从中国大奖赛结束后吧。勇利给自己倒了杯热茶,一点一点咽下去。温热的液体微微苦涩,却把暖意带进四肢百骸。

停车场里突如其来的爆发如同大火,一把烧掉了患得患失的幼芽,再回到赛场上的时候,那颗心拂去尘埃,从未如此耀眼过。

他终于能看到其他事物了。站台上观众的期待,场边评分员的皱眉,选手们的屏息。

还有维克托。他在自己每个成功的技术动作后的雀跃,和那道一直注视着自己的视线。

 

摔到的小选手终于成功完成了后内点冰二周跳,小小的兴奋的欢呼声隔着一重重冰刀与冰面的摩擦声落入勇利耳中。

他背对着冰场,扬起嘴角。

然后被眼前人抓个现行,抵住了额头。

“勇利你有听我说话吗?”

湛蓝的双眸眨了眨,如往常一样注视着他。

从过去到未来。

 

 

END

 

为了凸显转变的瞬间,简化了勇利心态转变的过程。

他在短节目结束后说,观众有看得开心吗,其实从那里开始他的心态就不太一样了。但之后又经历了暂居第一的不安和各个选手优秀表现的压力,所以心态又回去了【笑,这段在文里略过没有提。

勇利眼中,维克托是一直注视着他的。但事实上我更偏向于,之前维克托都是在尽教练的职责,对勇利没什么别的想法,所以吻和恋人之类的都可以轻易说出口。

如果有那么一刻,维克托爱上了勇利。

那一定是勇利4T改4F的瞬间。

下次想写写这个ww

 

第一次用定时发布,希望我搬完砖回来已经发出来啦ww

 

 

评论(3)
热度(78)

© 游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