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荒

存文 刷屏
将国√凹凸√idolish7√fgo√法芙娜√刀剑乱舞√全职高手√唱见√基三√追番

心情不好写点东西发泄一下。虽然写完感觉更堵了



女孩躺在床上。

她刚刚坐在书桌旁看书。她曾经兴致勃勃地买了好多书,都堆在家里没有看过。是时候看看它们了,她想,就算是当做任务,看书总好过看手机或者睡觉。可看了不知多久,她觉得自己的脑袋昏昏沉沉。明明昨晚已经睡了九个多小时呀,这可真是怪事。不过也没那么奇怪,她总是睡不醒。从前她总觉得是自己睡得太短,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要怎么清醒呢?所以她延长了睡眠时间,最近总是能睡到八九小时。这也是在被人打扰的情况下。在她睡到五小时左右的时候,睡在她身边的母亲就已经醒了。七个多小时的时候父亲回来叫她起床。八个多小时的时候,总会有些其他的声响。像是昨天楼下的住户在装修,或是今天母亲遗忘在床头的手机响了之类的。

在大家都醒了的时候,她也必须要起来了。想多睡也是不行的,因为所有人都醒了,不能只有她还在睡着。母亲可是五点多就会醒呀,那她会盯着自己看吗?女孩这么想着,突然打了个哆嗦,还是不要多睡了比较好。

但不论晚上睡了多久,她在中午都是会困的。现在也是一样。

她吃了午饭,看了一会儿书就困了。她觉得自己很没用,听父亲说起过,单位工作的博士们在学校时都是一天只睡四小时,为什么只有自己睡这么久呢?也不是不能撑下去,但困了不睡的话脾气会变得不好。就像是自己清醒的时候,名为脾气的小怪兽就不敢发作。它一直窥探着,窥探着,等到什么时候自己的精神松懈了,就一口气占据这具身体。

女孩不喜欢这样。她躺在床上模模糊糊地想,现在几点了呢,到了下午两点半左右,父亲又会叫自己起床了。

她伸手想把被子盖在自己身上,可是被子压在身旁的母亲身下,母亲看起来像是睡熟了。女孩蜷起腿背朝母亲,转身看到房门没关好,又起身关上了重新躺下。

客厅的电视声音很大,吵吵闹闹不知道在播什么节目。父亲在客厅,但他肯定已经睡着了——父亲习惯开着电视睡觉。她突然就睡不着了。不是不困,睁开眼睛依旧是酸疼酸疼的,大脑的运转也很慢。她想,要是再慢一点,大概就能听到齿轮咬合的咔吧咔吧声了。是那种生锈了的齿轮,睡眠就是润滑,可她睡不着。

她把胳膊横在眼睛上,侧过身子,跟着头一起扭动的手臂正好挡住了耳朵。

她不想听,不想看,不想被人询问,也不想回答。

她想把所有人都赶出去,把房门锁起来,把自己也锁起来。

她闭上眼,看到另一个女孩,在她脑海里尖叫着“不要再过来了!不要再靠近了!”。她想抱抱她,又有点厌恶,想跳着脚走远。

心脏一点点皱缩起来。



评论

© 游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