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荒

存文 刷屏
将国√凹凸√idolish7√fgo√法芙娜√刀剑乱舞√全职高手√唱见√基三√追番

也许在明天就要经历我至今为止的人生中最俗气又最无可奈何的事的时候,说这个有点不应景,但比起来将要发生的那件事,现在这个事对我触动比较深,所以还是来说说吧。

挺简单的,就是我剑三的二师父要AFK了。
原因也挺简单的,他换了工作。

二师父是我基三路上相当重要的一个人。可以说,没有他,我在开始玩的第一个月,或许第一个角色都没满级,就会放弃不玩了。所以他要A了,大概比之前的亲友都要触动我。

来说说我二师父吧。今天他戳我QQ,问了点关于我私人感情的事,我有点哭笑不得,都快一年的事了也不知道他从谁那听的。二师父比我大很多岁,潜意识里其实很有师父的感觉,所以我对他都是实话实说。他看我已经放下了,很欣慰的感觉。之后又问我还在渣基三吗?我说是。他说他已经脱离苦海了。
这时候我才知道他已经A了。

其实这不奇怪,因为在基三上,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也没有聊过天了。上一次还是他去挖宝,组了我在不同的地图方便挖宝。上上一次我在好友频道喊大战来人,结果他回了我一句,我正好站在大战门口,近聊刷屏没看到,挺久之后才回。他还嗔怒着问我是大战重要还是师父重要。
但这都是挺久之前的事了,到现在也有几个月了。
现在想想,我慢慢淡出二师父的圈子,也有快半年了。并不是吵架,倒是另一个关系很好的亲友跟二师父吵过架,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夹在中间不好做人。事实上是另一件事——二师父他跟我师妹情缘了。
没啥好奇怪的,玩游戏找个情缘很正常,像我这种一年多了都没个人一直陪着的才是少数。
但当初我就觉得很别扭,所以慢慢地跟师妹和二师父都疏于往来了。

这些暂且不提,来说说最初的事吧。
我的大师父是我同学,相当不靠谱的一个人。当初说带着我玩,其实正经带我也没几天。玩过基三的都知道,基三其实是个很蛋疼的游戏,很多系统挺复杂的,没人指导根本无从玩起。最少对于一个游戏小白——比如我,就是这样。
在我百无聊赖地回门派做完50级升级任务,站在藏剑山庄楼外楼望眼欲穿地等大师父的时候,原本只有我跟大师父两人的队里,突然组进来另一个藏剑。我吓了一跳,本来跟大师父在队伍频道聊天也不聊了,专心致志地当望夫石。然后我就看到一个蓝名从天而降,在我身边转了几圈,说:叶远歌这个名字,我还以为是个成男,怎么能是个萝莉呢?
这就是初识。在我54级的时候,一只看起来逗比又欢腾的二少,成了我的二师父。
过了很久我才知道,那时候二师父刚刚A回来没多久,我是他回归之后的第一个徒弟。
之后大师父貌似很放心的样子,就把我交代给二师父,自己撒着欢跑去玩了。54到61,二师父带着我在龙门荒漠刷怪,62到70,二师父带着我在昆仑刷怪。我第一次知道什么是刷怪升级,知道双倍经验的小药可以随便吃,不够再买。就连直到现在我练小号都很讨厌的70到80级任务,二师父也是只要我俩同时上线就带着我过。我去交任务,二师父就在旁边帮我清怪,我任务要打怪,他就一个玉虹贯日上去帮我打掉。甚至我交任务找不到npc,也是他邀我同骑,在马上带着我奔波。
他好像把所有的任务点都牢记于心,好像所有的怪都能打得过。
当然后来知道了,他是70年代的老玩家,小号无数,所以任务点都记得;他也不是万能的,大明宫开荒打不出来dps也会被团长骂。
但那时候他在我心中真的超高大上。就在他和其他亲友这样的含辛茹苦拉拉扯扯中,我终于满级了。
我终于能穿上他给我早就准备好的狼烟套的时候,二师父又开始扯着我去大战攒装备。
很长一段时间,只要二师父不在,我自己一个人是不敢去大战的。那时候的大战对于我来说就像现在的秦皇陵一样,是高端本。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跟着二师父去大战了。
第一把轻剑是 二师父带着我打大战拿到的,第一把重剑也是。待到狼烟差不多攒齐,装分dps都跟上了,二师父开始开着我的号去战宝。
不知道是我特别黑自己的号还是二师父特别红藏剑,我的405重剑赤叶璇是二师父开我号拿到的,445特效和非特效重剑和两件定国套也是二师父开我号拿到的。直到现在,除了我自己背的商风秦鹰,我从没在我去的大明宫本里见过掉商风秦鹰。没了二师父的帮助,我半年后才从大明宫毕业,而那时的主要副本已经变成血战天策了。大概能黑到我这种地步也是挺稀罕的了。
不论怎么说,初期身上的装备,五行石五彩石,都是二师父一手操办的。我觉得我到现在都不会配装,跟那时候二师父太宠着我有很大的关系。

之后的暂且不提,来说一个中间发生的事。我满级之后没多久就是基三的七夕活动,但当时我跟基友一起出去旅游了,一路上都在担心没人陪我做。七夕任务是要两个人一起完成的,那时候基友还没陪着我渣基三,亲友也都各有同伴。那时候我去问二师父,他说,没事等你回来,我陪你做。
事实上二师父确实陪我做了七夕任务,但不是用他藏剑大号。藏剑大号他拿去跟师娘(不是后来的我师妹,是他已经死过情缘的一个叽萝)做任务了,不知道是双开还是师娘本人陪他。留给我的是一个丐哥小号。七夕任务就是跑地图,跑完之后可以换一个属性还不错的戒指。其它图我不记得了,我只记得在万花的时候,高台之上,他双骑带着我从悬崖上一跃而下——因为任务要求两人落地的时候距离不能超过多少尺,二师父怕我自己跳会超出距离。那时万花的阳光非常耀眼,我一直一直都很喜欢。现在我的仓库里还留着那个戒指,上边刻着我和二师父丐帮号的名字。

还有一件事。也是刚满级的时候,二师父除了教我大战,还教我各种他会的日常,其中就有一个在瞿塘峡的任务,我们把它戏称为采蘑菇。这个任务对装备没有任何要求,唯一考的是大轻功的熟练程度。当时的我刚刚满级,各种技能都在摸索中,大轻功也一样。那天晚上,瞿塘峡的崖壁和江水之间,二师父花了半个小时教我如何在空中不落地接大轻功。期间我不是掉进水里就是摔死在对岸,甚至有一次马车之间从我躺着的尸体上压过去了。二师父实在看不下去,开始给我分析藏剑的大轻功,让我在第三段的时候松开手,之后再按空格接新一段大轻功。然后……我还是以各种姿势摔到水里岸边。直说到二师父嘴都干了跑去喝水,我依然没学会。他无奈了,说你再练练吧,就先下了。后来的事实证明,当时我之所以老是摔死,一是因为我家电脑卡,二是因为……二师父他数藏剑轻功段数数错了……藏剑轻功是五段,最高的一段在第四段,第三段的时候还没完全飞起来,这时候松开手滑翔当然容易摔死_(:з)∠)_

其实很多细枝末节我都记不太清了。直到后来,二师父跟一个丐哥经常插旗被我们调戏,二师父跟师妹情缘,我在jjc被虐二师父开喵姐号教我怎么打明教,二师父练了很多小号,那个二少号很久很久没再亮过。二师父也是我的亲传师父。就算我们两个渐渐疏离,不在同一个朋友圈里,我也在很长很长一段时间里没有解除亲传关系。直到有一天为了给自己的徒弟装备,我跑去问他能不能断亲传,他说没关系藏剑号不太用了,才断掉。而给亲传徒弟做日常给亲传师父一千份奖励的那个成就,估计整个基三生涯也很难完成了。
二师父是个挺八卦又很洒脱的人,声音懒懒的,带着南方人的口音,l和n傻傻分不清。他有话就说,跟他聊天很爽快,不开心的事说说也能开心了。他看我老实,很长一段时间里都经常在群里逗我玩:
二师父:叶子
我:师父父你找我?
二师父:没事
……
诸如此类,幼稚却非常开心。想来,那是我基三里最快乐的一段时光。

认识一年多了,我们也都经历了很多事情。他开始走向社会,我也经历了第一段无疾而终的感情。我身边的人来了又走,很多曾经A过的亲友都又已经回归。基三的节日活动也已经走过了一轮。
在我懈怠懒散不想第二次做中秋任务的时候,二师父却说他要走了。
他说,走之前的最后一个cd,他见到了玄晶。若不是要走了,说不定他就拍下来了。
他说,现在想想,算了!就一破数据!
他说,他还是有点放心不下我师妹,但已经安排好了。
他说,你大师父也要去你的城市读书了你俩可以作伴了!
他说,爱徒何苦!你知道就好。

其实跟二师父聊着的时候没觉得很难受。反而是截图给亲友看的时候忍不住眼泪了。
对,就是上边那张图。背景是我一直最爱的二少。开始玩基三是因为喜欢二少,结识的最亲的师父是个二少。
一直觉得这张图的二少特别潇洒,当得起君子如风,现在看来只觉得满眼落寞。
亲友说,他只是A了,你们都有对方的联系方式,想聊还可以再聊,说不定等他工作稳定,他还会回来的。
突然就想起,那也是他刚回归不久,不知道在藏剑地图明媚的阳光下,楼外楼前的台阶上,看见那个穿得一身花花绿绿的任务装的藏剑小萝莉,并且收她为徒的时候,他又是什么心情。
愿我还能在西湖边,在楼外楼前,在山庄码头处,在天泽楼那棵老海棠下,再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那个熟悉的名字。

秀水灵山隐剑踪,不闻江湖铸青锋。
逍遥此身君子意,一壶温酒向长空。

评论(6)
热度(6)

© 游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