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荒

存文 刷屏
将国√凹凸√idolish7√fgo√法芙娜√刀剑乱舞√全职高手√唱见√基三√追番

问卷

我是来混更的

看到这个问卷有点跃跃欲试,就试了【。

结尾有彩蛋。

看完的小伙伴这周都会萌萌哒~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它的由来)

中二时期频繁更换……现在的话比较固定的是懿挽了。来源是自己名字里的一个字和自己第一个ID里的一个字。没什么固定的含义,不过挺喜欢嘉言懿行这个词。


2.大概是从什麼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麼?

……初中吧?写作对于我来说是一个不算简单但又不是太难的事,需要努力,也喜欢为此努力的自己。较之于把情感转化成言语,文字对我更容易一点,而且不论过了多久都不会改变不会遗忘,喜欢这些。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麼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日系小清新,虽然我看起来挺黄暴的【×周围人也觉得是小清新风格的吧……大概是被我唠叨地太多了……


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差别。(不论是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常写的题材等)

不是很大。我的文章一直以来都很散,情节温吞没有起伏。插叙+第三人称为主,题材都是日常,因为脑洞太小只能写写平常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小事了【大概还有人存着我中二的奇幻文,格盘好吗宝贝儿们


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样子?

情节起伏大,连贯不突兀,描写细致精练,人物丰满【。

同人的话不要有太明显的OOC,原创的话……另类一点的题材我比较感兴趣。奇幻科幻玄幻接受度高,青春校园纯爱接受度低【但我自己会写这类【。


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没有擅长的东西……从来没觉得键盘要爆炸过【。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写起来容易一点。真要说的话,大概是小孩子吧?很喜欢写小孩子,天真无邪蛮横无理,但其实都是有自己的行为准则的。小孩子心如明镜没有负担,写起来也很开心。


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剧情,动作,起承转合。真的超级苦手。动态描写非常差,写的东西都像静物素描一样……最难过的是脑子里想的跟写出来的完全不是一个东西。


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非常久…………除非是强烈的情感爆发或者压力很大,一般准备时间都相当长……很多文也是这么坑掉的。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麼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带入角色算吗?挺困扰的……周围人有时候会觉得我莫名其妙吧?而且要带入相当久的时间才能写出来,所以自己并不是很喜欢。

还有写作的时候周围一定要静。听着歌是绝对写不出来的,但写之前可以听,写的时候脑子里就会自动循环播放这首歌。半夜手速比较快。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式等)

打字派。提笔忘字党,手写会严重影响心情【一段话要拿着砖头字典翻翻翻简直不能更烦。经常修改,手写会很乱,电脑就会好得多。迫不得已手写的时候,文章只有自己看得懂【。

word党,笔记本自带WPS程序让我很焦躁。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有。不如说大部分都是草稿,没有完全修订好的。会有落差。从故事情节人物性格到细节描写都会有。如果是手写→电子稿的话会更明显。改得连亲妈都不认识的时候很多。但一般情况下主题是不会变的。


13.喜欢写什麼样的题材?

……只会写日常,没得挑。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看的书少【。所以看过的书对自己多多少少都有影响。早期是J.K罗琳、郭小四、Brandi社的忧仔,现在是樱织、彩铅秀秀和千秋……【好羞涩不好意思说啊_(:з」∠)_写得好的写手很多啦,这三位是努力的目标。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现在没有啦。只是希望自己可以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变成更好的人,不论是写作还是其他方面。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麼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自己写的东西就是回忆啦,一点一点的时光都浸在里边了。

喜欢和基友开脑洞,也有被自己写的东西感动过,都是特别的回忆。


17.那麼,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小时候喜欢的事很多,兜兜转转还在继续的已经没几个了,写作就是其中之一。虽然有一段时间对写文感到恐惧过,但那也是满满的爱!自己的想法变成文字让别人看到认可,是很开心的事情。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论语言的话,我觉得高三时候写萨顶顶真的是人生巅峰了……整整一年都在磨那段话……高考时都能背出来了…………

原创的话,最满意的是《风井》,但它不在我的笔记本上……

虽然一直在写同人,但真正让自己满意的基本没有。《漫漫》是我觉得还不错的那类。

……感觉好话唠。最近最满意的是打卡里的一段,让我粘一下【。

【光、雪、站台、列车、站牌。周围可以分辨的东西只有这些。没有声响,世界像是样滞留在不知名的一秒,于是风可以被触碰,光可以被扰乱,列车以飞驰的模样静止,站牌以冰冷的方式生动。一切既有的认知在这里都不合理。而有什么看不到、摸不到、听不到、嗅不到的东西,正在缓缓萌生。】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麼样的改变?

喜欢,但不满意。小清新文风限制性很大,文字张力也不够。

希望文风可以更沉稳一点,尝试其他文风,换换思路。

喜欢基友和室友的文风(¯﹃¯)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不点名了。能看到这的都是真爱。宝贝儿们自领好了。




顺说,花树真的从清明拖到了端午……还没写完。而且,卡文了,卡文了,卡文了。不要问我小段子怎么会卡,事实上就是卡住了。捡到掉落彩蛋的小伙伴们欢迎找我开【tan】脑【ren】洞【sheng呀~


评论(3)
热度(2)

© 游荒 | Powered by LOFTER